close

今天下午在msn上跟一個朋友在聊天

原本一開始還有說有笑

也知道他愛算命

那是個人的喜愛  用不著去干涉

但也不用一直灌輸我 "早知道..."的觀念吧

因為很多事情早知道...

就不會去做嗎?  就可以知道嗎? 就可以放棄嗎?

還跟我說什麼 有可能會晚很久才知道

那又如何

人生不就是這樣嗎?

重點是過程是否真的有努力過   而不是用早知道吧

難道

知道今生無緣交男女朋友或結婚  就不去嚐試嗎?

知道明天出門會有橫禍 就不出門了嗎?

知道明天會失業 今天就可以醉生夢死嗎?

知道明天會中樂透 今天就不努力了嗎?

知道老年會是有錢人 現在就可以怠惰嗎?

知道了如何? 如果不把握當下 一切的努力  後來都是空談

也或許每個人的觀念和成長背景不同

我尊重你 並不代表你可以任意把你的不滿向我說

因為人都是互動的 你感覺到不滿 難道我就不會有嗎?!

很多時候 選擇隱忍 不代表 我認為我錯 而是到最後是友誼的破滅

你有你的喜好 我也有我的所愛

我也曾去算命 但是最終能要靠自己吧

靠山山倒 唯有靠自己不會倒

雖然今生我認為我嫁不出去

可是你知道你的話也很傷人嗎?

雖然還可以跟你說說笑笑 可是你知道我在傷心難過嗎?

不要任意把你的感受向別人去灑

因為珍惜是朋友 所以忍受

那天真的受不了  或許真的被列為....

心情很亂 也很糟 寫出來的東西也很亂  卻是內心最真實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